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网吧:网罗几多违法犯罪?

网吧:网罗几多违法犯罪?

 

 

2000年,南充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利用因特网危害国家安全的刑事案件,南充一网吧个体老板持续数日在网上公告栏中发表反动文章,目前已被南充警方留置盘查。据悉,此系在四川省破获的首起利用网络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2000814日上午,南充市公安局民警蔡锐在因特网当地一网页公告栏中,发现一个化名为“蔗民”的网民从811日晚上1155分以后发表了许多恶毒攻击党和政府的反动文章,蔡锐立即向有关领导报告。

 

南充当地网页出现的这一恶性事件,震惊了当地党政领导。市委领导立即指示“务必及时侦破坚决打击。”南充市公安局赓即成立了以局长陈自立挂帅的“8·11网案”专案组。14日、15日,南充警方对该“公告栏”进行全天监控,晚上则派干警以网民身份赴网吧卧底。15日,专案组将“公告栏”中“蔗民”的反动言论删除,当晚11时多,“蔗民”竟在网上斥责删除者,接着又开始大放厥词……经摸排监测,查知大放厥词的计算机IP地址为202.98.153.12616日晚1123分,“蔗民”又在网上放言,干警迅速出动,终于在一个叫“硅谷”的网吧找到了该IP地址的计算机,发现正是这台计算机连续数日在网上发表谬论。

 

硅谷网吧老板承认“蔗民”系他网上化名,网上危害国家安全的文章系他所发。

    经查,硅谷网吧老板叫蒋世华,27岁,系南充某中学计算机教师。目前,蒋世华已被警方留置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