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大学生破坏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被捕

大学生破坏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被捕

 

 

年仅19岁的湖北省黄石市某大学计算机专科学生王群聪明过度,利用自己所掌握的计算机知识大肆入侵湖北省多家网站,并对网站的数据擅自进行修改,以黄色淫秽图片予以覆盖。2007911日,武汉市检察院以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对其依法批准逮捕。据悉,这是修改后的刑法实施以来,武汉市检察机关批捕的首例涉嫌此罪名的案件。

  

    据审查,犯罪嫌疑人王群平常喜欢上网聊天,但他对湖北某地的电信公司将上网费由每小时1元提高到3元耿耿于怀,由此萌发了伺机在网上报复泄愤的念头。

    20075月,王群从某网站下载了一黑客软件,随后予以破译、修改,并居心叵测地寻找湖北境内多家网站系统的漏洞。从82日至84日,王群通过扫描漏洞,先后非法入侵了湖北省4家网站,并采用非法程序,将这些网站的主页或首页的数据进行修改,并发表侮辱性言论,诋毁和贬损政府及网站形象,还粘贴黄色淫秽图片,使这几家网站的计算机无法正常运行,在网民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