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破坏计算机系统致数万考生无法报考 嫌疑人被判刑

破坏计算机系统致数万考生无法报考 嫌疑人被判刑

  一名山东青年因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一度造成河南省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确认工作受阻。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一审判处这名青年有期徒刑2年。

    29岁的王元华中专毕业后在济南打工。2006年10月底,王元华发现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的访问量比较大,就想通过这个网站多抓点“肉机”,即先控制这个网站,然后通过该网站来控制访问过该网站的计算机。很快,王元华通过一定程序取得了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服务器的管理权限,顺利进入该网站服务器,把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直接链接到他在“华夏黑客同盟网”空间的木马上。随后,王元华发动了已被他控制的百余台“肉机”,对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服务器进行DDOS拒绝服务器攻击,致使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不能正常进入。事发时,正值河南省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的考生进行网上报名确认,造成数万名考生无法进入该网站报名。

  2006年12月5日,王元华在山东省被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刑拘。王元华说他的犯罪动机是控制了别人的计算机,能找到一种一切我做主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