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暨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8月28日下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暨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河西校区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韩金玉,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玉健,市纪委监委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安玉健主持会议。

会上,韩金玉对“一院一地”办学搬迁,上半年学校疫情防控和尚德园清理整治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代表校党委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达谢意,分析研判了下一步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就做好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学习,不断巩固全校师生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及时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四是进一步强化协作机制,齐心协力提前筹划迎新工作。

张爱华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天津市市委、市政府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作了部署,要求关注文化安全及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把住正能量、主旋律,要依法治网管网管到位,要进一步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任务和责任两个清单的落实。

会议中,全体参会人员收看了教育部秋季开学疫情防控视频会,以及市教育两委对秋季开学进一步的部署动员和具体要求。

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传达了市教育两委关于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网信办对网络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做了部署,保卫处传达了市教育两委有关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文件精神并做了部署,宣传部就做好秋季开学和下半年重要敏感时间节点期间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