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保卫处、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安全工作培训实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意识、提升应急处突能力,3月25日下午,保卫处、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实训活动,学院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和部分研究生近40人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保卫处副处长杨硕分别做本次培训实训的工作动员,结合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用警示案例事、你我身边事、疏忽大意事,教育、提醒学院师生要绷紧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以此次实训为契机,切实增强应急处突能力、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保卫处安全保卫科科长任清杰老师做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以大量案例提醒大家火灾猛于虎,讲解灭火基本知识和操作事项,特别是要牢记站在上风口、喷向火焰根部等灭火器使用口诀,并宣讲了防止电信诈骗小常识。在安全实训环节,学院实验中心全体教工和学院部分研究生,每一个人都亲自上手使用灭火器,师生零距离感受火灾“扑救”过程,进一步增强临危不乱、应急处突能力。

实验中心主任宋继田教授表示,学院将继续开展对实验中心、安全联络员、研究生等不同群体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和实训,切实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