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时评:校内行车,低速、禁鸣

学校是人员聚集场所。尤其在上下课高峰时段,或是集体活动之时,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即使是平常日子,也会络绎不绝。

校园内行车,必不可少。随着时代发展,生活水平提高,车辆作为代步工具,也是普而遍之。教职工上下班,来校办事儿的客人以及学生家长等等,远道而来,开着车,方便快捷。

本来校园人和校内车,各行其道,没啥问题。可校内行车中,我们不乏看到,总会有个别车辆,大声鸣号,恐怕他人不知道其开了一辆何种型号的车,也不管行人多少,更不考虑上课与否,让人大跌眼镜。更有甚者,校园内行车,速度很快,像是有很紧急事情要其亲自处理,风驰电掣,与校园安静和谐的氛围大相径庭,更不把他人安全考虑其中,总有或大或小的剐蹭行人发生,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这几日,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校园内路口的地上有提示文字:车让人。路边的导示牌,也标有大大的“禁鸣”标识,学校领导在大会小会也多次强调。

低速有多低?20km/h。怎的是禁鸣?别按车喇叭。

您再有急事,也要耐下性子,塌下心情,保持平常快乐心,让您的行车成为天科大美丽风景和谐人文的良性添加剂。不能因咱的行车举动,给校园秩序添乱,给他人徒增烦恼。学生上下课高峰时段,请大家务必礼让师生!人员密集处,车速控制在时速五公里。

校内行车,体现文明。文明校园,以人为本。需要每位驾驶员朋友在心底默念:

行车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禁鸣与低速,俺们要记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