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讲授新学期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我校举行青年讲师团成立大会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思政攻坚工作,推进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大调研活动,329日,我校在滨海校区举行青年讲师团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出席大会,作《努力奔跑,做追梦人--从百年五四看不同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主题新学期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出席大会,为青年讲师团代表授旗、颁发聘书。天津科技大学青年讲师团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滕翠华,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王慧、机械工程学院黄小云在会上发言。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同志,青年讲师团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及团员青年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俞绍平在报告中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阐明了不同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号召全校团员青年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新时代传承好弘扬好五四精神。他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二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培养奋斗精神,树立高远志向;四是提高综合素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坚持追求真理,促进知行统一。

俞绍平指出,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就是要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要将青春梦、科大梦、中国梦结合起来。

俞绍平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弘扬“三尚三爱”的校训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学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努力奔跑,做追梦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青春光芒,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

按照团中央、团市委和校党委相关要求,我校在团干部和党政青年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媒体工作者、青年典型463人的校级“青年讲师团”,从中推荐8名代表作为天津市“青年讲师团”的成员。讲师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面向青年传播党的理论主张,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真正在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