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时评:全员行动,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儿时的一部《西游记》让人看的如痴如醉。每每听到电视剧开场那激动人心的旋律,看到孙悟空一飞冲天的壮丽场景,总是贴近电视,张大双眼,生怕漏掉一个镜头,心中涌动着一种向前的激情,尤其是他不惧艰险、勇斗妖魔、战天斗地的战神形象,深深印刻脑海,让人不忍释怀。那句经典台词:“妖怪,哪里走!”更是让人胸怀激荡,正气十足!

49日,天津市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向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发起总攻令!

电视剧里的妖怪,以坑害无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干扰百姓生活,只要我好,不管你洪水滔天为己任。有一个妖怪在,方圆十里八乡,乃至更大范围,就掉进了苦海,有的寸草不生,有的一片汪洋,有的火光冲天,让老百姓苦不堪言。

黑恶势力,就是现实之妖,社会之怪。无规无矩,无法无天,以膨胀之私欲,行伤天害理之举,罔顾性命,欺行霸市,欺男霸女,让社会乌烟瘴气,让百姓如同熬煎,有的甚至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流离失所。

黑恶之黑,黑得暗无天日。黑恶之恶,恶得罪大恶极。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背道而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相径庭,黑恶势力挑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挑战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挑战的是人民的利益,它是社会的毒瘤,必须予以无情打击,坚决清除。

黑恶势力自古有之,中外概莫能外。对黑恶势力的斗争也是从未间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落实到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就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具体举措。建设“无黑”城市,是天津贯彻中央精神,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扫黑除恶是系统工程,需要综合施治。中医讲究整体考量,综合施治。作为社会毒瘤之一,不能仅限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从治标到治本,实现标本兼治。要综合考量病灶产生的原因,深挖其成长的根源,以千变万化之手段对应各种潜伏和伪装,要以火眼金睛扫描“官伞”“警伞”“庸伞”,让其无所遁形,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坚决的行动,投入到扫黑除恶“打伞”的专项斗争中,持续深入推进,勿求取得实效。

扫黑除恶是长期工程,需要常抓不懈。要有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需要首战成功,也实现了首战成功,但不能限于首战。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黑恶势力成长不是一朝一夕,修炼的妖魔鬼怪也不是分分钟就能成就的。它的滋生蔓延需要土壤、水分、营养、阳光等等外界条件,长成了大个头儿,就会形成盘根错节,彼此勾联,不是单摆浮搁,而是成群结队。因此,要在抓长抓常上下功夫,有重拳出击,打他一个落花流水;有慢工细火,炖肉煲汤,熬他个碗净碟干。做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打之坚决,扫之彻底,除之后快。

扫黑除恶是民心工程,需要精耕细作。民之所唤,我之所应;民之所忧,我之必解;民之所盼,我之必行。要构建一个党群、政群、警群相互联系、彼此沟通、立体便捷的天罗地网,形成整体震慑、条块分割、各负其责、群防群治的稳定细密的安全保障。让每一个地方都不是法外之地,让每个群众成为我们的千里眼顺风耳,练就敢打必胜的扫黑除恶战队,给人民撑腰、鼓劲、打气,为建设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而披荆斩棘。

妖怪并不可怕。汇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妖怪就是“纸老虎”。扫除黑恶并不遥远,只要人人参与,人人付出,就一定会使其土崩瓦解,树倒猢狲散。

全员行动起来,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