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稳定会议

429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稳定会议在河西校区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程博闻出席会议,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研究生院、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书记、院长、主管研究生教育院长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梁候明主持。

程博闻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肯定了我校当前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研究生招生工作是一项庞大繁杂的系统工作,任何一个工作节点出现的小问题都有可能成为无法挽回的影响。程博闻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二要加强复试管理,优化调剂服务,确保科学严谨;三要坚持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四要确保工作规范,信息公开透明。各相关单位要就研究生招生各环节进行系统梳理排查,查找风险隐患,确保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平稳。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 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19号)文件精神,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就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单位各环节安全自查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