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暑期临近,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服务保障工作,73日、5日下午,副校长安玉健带队到河西、滨海校区进行安全大检查。后勤党委、保卫部(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河西校区机械学院实验室、包印学院实验室、电信学院实验室、国际交流中心地下室、国交食堂、工程训练中心、档案室、新世纪(学二)食堂、校医务保健站、运输服务中心、商铺、电站、浴室、楼宇加固现场、垃圾转运站,滨海校区食品学院实验室、人工智能学院实验室、图书馆前广场、校园安保监控大厅、校园能耗监控大厅、第一学生食堂、危化品仓库、电站、宿舍区充电站、近邻宝快递服务中心、体育馆,西校区浴室、自助洗车规划区、12号教学楼护栏维修现场及辅助用房等场所,并亲切慰问广大一线干部职工。检查组边走边看,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了现场安全情况,并向相关人员详细询问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情况,指导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做好安全管理等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管理等问题,安玉健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管理,强化对实验室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和规范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安玉健同志强调了9点具体工作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假期留校师生餐饮安全保障工作,注意食品安全和操作安全等;二是要加强对校舍及楼宇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施工安全和防震减灾工作;三是要加强公务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及定制公交车辆监管,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四是要加强对商铺、浴室、电站以及校园绿化、垃圾分类清运等工作的监管,进一步提升生活服务保障能力;五是要做好排水管网疏浚及防汛抗旱有关工作;六是相关单位(部门)要密切配合协作,加强对校园临时用工人员的监管;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完善校园安全防控和应急管理体系,提升校园综合治理和技防管理水平;八是各有关单位(部门)要通力合作做好楼宇腾迁等工作;九是各单位(部门)要关心关怀暑期值班值守人员,做好防暑降温等工作。

检查结束,安玉健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假期安全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作,切实做好假期安全工作,确保假期中安全预防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突发情况应急准备到位,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玉健同志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带头“走出去”、“沉下去”,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对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不能马上整改的,列出清单,制定台账,逐项推动整改,能及早解决的就尽快解决,既要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绩、也要做潜绩。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还要带头做好督查,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真正把师生员工所需、所盼、所急的事情解决好,努力让师生员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良好的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