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防灾减灾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防灾减灾能力,切实减轻灾害风险,522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园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副校长安玉健出席会议。后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和基建处相关负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基建处负责同志传达了《市教委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汇报了近期校园防灾减灾情况等。

与会人员深入研讨后,安玉健对天津科技大学防灾减灾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求建立联防联动机制,二是要求各相关部门根据所辖业务制定防灾减灾具体实操方案,由基建处汇总并制定天津科技大学防灾减灾操作方案。

安玉健对校园防灾减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通过各种媒体手段做好师生防灾减灾思想引导和宣传动员,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技能。二是要树立“重点在防”的思想理念。各相关部门要从日常工作着眼,提前做好防范,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增强抵御灾害能力。三是要建立联动机制、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灾害,各部门要迅速反应、密切协作,提高灾害处置效率,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四是要加强研判,做好决断。一旦发生灾害,各相关领导要根据形势权衡利弊,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做好研判,及时决断,严禁不作为和乱作为。五是防灾减灾工作要注意细节、做好预防,尽量避免发生人为灾害。相关部门要做好病情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控等具体工作,加强调研,做好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