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827日下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河西校区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金玉,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副校长安玉健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安玉健主持会议。

韩金玉对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及暑期防汛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近期安全维稳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讲了五点意见: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担当,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切实守好“卫城”职责,发挥首都“政治护城河”作用。第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第三,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依据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行动方案和职责分工,要主动认领、细化责任、抓好落实。第四,进一步强化协同作战。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密切协同、联合作战。第五,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

会上,张爱华传达了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精神,就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二是举一反三,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三是进一步统筹兼顾,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确保安全稳定。

会上,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后勤管理处分别介绍了暑期以来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部署,把会议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会后要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排查本单位存在的隐患。切实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学校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