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丽校园
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师生办一件好事实事,我校在全国第二十九个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防自救能力,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111日中午,我校联合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进行了“119”消防宣传航拍活动,为后期制作天津市119消防宣传片视频提供素材,近6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114日起,我校分别在河西校区和滨海校区悬挂消防宣传条幅,并走向其他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提供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师生员工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普及了逃生自救方面的相关知识。

 

 

 

118日中午,保卫处和机械工程学院在河西校区大操场联合举办我校第九届消防趣味运动会,比赛设有“快速连接消防水带”、“提灭火器接力赛”、“快速接力穿消防服和戴防毒面具”、“负重绑腿”四个项目,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复兴门中队消防员为师生做了消防培训和比赛示范,机械工程学院约100余名师生参加运动会。

1115日下午,保卫处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滨海中校区逸夫楼联合举行一场消防疏散演习。演习中,模拟“着火点”设置在三楼,消控室接报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微型消防站现场拉动,并“拨打”119报警电话,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师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经过“重重烟雾”,迅速、有序地撤离楼宇,到达“安全区域”。演习结束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中队消防员还为师生讲解了常用灭火器材、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请师生亲自动手操作,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随后,在逸夫楼前广场进行了我校第十届消防趣味运动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约3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通过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来,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氛围,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保障。按照我校《深刻吸取典型事故教训“大干60天”全力确保“两节”安全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了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层层压实防火责任,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保安全活动,各部门对全校各重点部位进行了认真排查,对全校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维护,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