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消防常识进军训 共筑平安防火墙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丰富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内容。95日上午,保卫处邀请天津公安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四中队到校为2019级新生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活动中消防官兵结合校园火灾典型案例,为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第一课”,从如何防范校园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自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日常生活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同时叮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应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绝对不能疏忽大意。理论授课结束后,消防官兵现场手把手”讲解示范灭火器、水枪、水带及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并对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同学们还试穿了专业消防装备。

 

 

 

通过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学生们基本掌握了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切实提高了消防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发挥“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