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昌大学保卫处来我校调研校园一键报警系统

为相互促进校园安全建设水平,提升校园安全防护能力,624日上午,南昌大学保卫处廖志斌副处长、龙昆副处长,物联网专家洪向共教授,一行7人来到我校就校园一键报警系统进行交流学习,保卫处张嘏伟处长、杨家栋副处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张嘏伟处长介绍了我校智慧校园一键报警系统建设现状和拓展规划,并就高校智慧校园安全建设方面关注的重点项目进行了解答。一键报警系统,努力实现“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消防员”,紧急情况可以通过手机直接传输视频和音频信息到报警平台,便于突发应急和隐患快速上报,同时通过手机蓝牙可以准确确定报警点位置,及时联动。一键报警系统整合了我校7处消控室,节省了人员,同时对消防管网、水箱、泵站等水系统监测实现了物联网管理。

南昌大学保卫处认真学习我校一键报警系统建设现状及规划,对系统进行了实际操作和测试,参观了食堂厨房自动喷淋消防设施。对我校智慧校园一键报警系统建设,走在全国高校前列表示赞许,希望能借鉴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校园安防建设水平。

此次交流会,推广了我校在安防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同时也学习了南昌大学保卫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学习,共同提高,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学习、工作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