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6月5日下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滨海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召开,河西校区主楼C报告厅同步视频。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出席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副校长安玉健主持会议。

会上,韩金玉就做好近期敏感期和毕业生毕业及就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切实实转变观念,认清形势。二是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履职尽责。三是从实从细抓好落实,确保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传达了市教育两委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近期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精神,进一步做好敏感期及毕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具体部署:一是宣传部、统战部、保卫部、网信办,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守好主阵地。二是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各学院党委摸清师生思想状态,找准问题,摸清底数,存在心理问题隐患的做到“一人一策”,及时疏导,100%落实到人。三是保卫部要加强校园管控,把好校门,加强安全巡逻,夏季治安案件高发,要做好预案和警示教育。四是各部门、各学院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五是是及时总结复课开学以来经验,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就餐、洗澡、生活保障、学生校内就医等方面服务。六是毫不松懈地做好就业工作。七是要做好值班值守,网信办、宣传部要做好敏感期期间网络舆情和意识形态管控。各值班值守人员要见人交接班,遇突发事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及时快速处理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警觉性,进一步动员部署,把会议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确保“水流到头”。结合“一院一地”工作要求,把师生思想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搬迁过程中,明确临时物资存放点责任人,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正面引导,确保敏感期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一院一地”搬迁过程中财产、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