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科大安保同抗疫 同心联防共排毒 黎明渐现迎春雪 曙光将临候物苏

    危急关头显本色,困难面前见作风。突来的降雪为大地平添了几分神韵,也更加考验着奋斗在抗疫一线安保人的初心和毅力,面对疫情的肆虐气温的骤降,战“疫”中他们的身影带给我们最温暖最坚定的力量,用大爱坚守筑起一道保护师生安全的钢铁长城。

星夜兼程并肩作战——河西校区夜班班长于永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防控任务起,于永才同志就立刻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这二十多天,他始终坚守在战“役”一线,不倒休,带领河西校区队员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工作扎实一点,大家安心一分”。每当熬夜执勤时,对于队员的问候,他总是会这样说。

筑守校园最美“逆行者”——河西校区中控消防员李丽

  “疫情无情人有情”。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中控消防员,河西校区中控室李丽同志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她双眼紧盯视频监控和消防值机系统,保证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任何一个可疑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呼叫巡逻岗查看排除疑点,确保学校的消防安全和治安安全。

校园“守护者”“防疫战士”——河西校区北门门岗钟永立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河西校区北门岗钟永立从大年三十就坚守战“疫”一线,白天相对晚间进入校区的人员和车辆较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量大,他连续工作没有休过一天假,期间老钟的老毛病胃病发作,同事们都感到心疼,劝他回家休息片刻。但是他说 “我是一名老队员,我不带头往前冲,谁往前冲!我要守好河西校区大门卡口关”。

舍小家为大家——尚德园门岗郝得春

    面对尚德园疫情管控措施不断变化的情况,郝得春同志严防死守,坚决守卫好尚德园广大业主的健康安全。接到任务后,他顾不上休息,更顾不上疫情灾区宝坻的家人,带队在一线值守,严格管控小区人员,车辆出入,尽职尽责,仔细检查每一辆车,认真为每一名人员检测体温,不敢有一丝马虎懈怠,不放过一丝可疑情况,杜绝疫情在尚德园传播。面对部分业主的不理解,他耐心细致的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赢得了赞扬!面对这种情况,郝得春说“再苦再累值了!”

盯死死盯抓紧紧抓——滨海校区中区中控室于德宝

    滨海校区地域面积大,监控点位、消防报警点位繁多,为了有重点的进行防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于德宝同志把学校的重点部位视频全部调到墙上屏幕,他每时每刻都紧盯监控画面,生怕错过一丝可疑之处,每天对监控和消防系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修,近期时有人员翻越学校围墙进入校园,于德宝又把重点放在围墙附近监控点上,期间发现2起翻越围墙未遂情况,他及时通知班长、巡逻岗到达现场,清退翻越人员,维护了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安全稳定。

风雪中坚守不“冻”摇——滨海校区门岗付明双

    为全力做好滨海校区门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门岗保安员付明双认真学习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制度、措施、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进入学校车辆及人员管控、询问、登记、测温工作,认真核对进校人员名单,不在名单之列的人员坚决禁止其进入校园,此外他还主动承担门岗区域消毒工作,他对待工作认真细致,文明执勤,尽心尽力,严防死守,有效预防肺炎病毒在校园传播。
    一次猝不及防的病毒来袭,一场争分夺秒的防疫战,他们没有说出什么豪迈的誓言,却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的平安,科大安保人的坚守平凡而有力量,这是我们打赢战“疫”的底气,也是我们击退疫情最强大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