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党委安全工作部学党史办实事—平凡岗位上的校园卫士

党委安全工作部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努力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和安全的学习生活氛围,全力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工作干部和保安队员不仅担负着严把校门第一道关口的任务,还要确保校园里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理论推动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引领保安队伍人员加强理论学习和反恐应急训练演练及业务素质的提升,同时还加强良好品质的培养,在保安队伍中开展“学党史践使命,以小见大,发扬正能量”活动,近期,两校区保安队员涌现了一批好人好事,这个学期以来,两校区协助救助学生20余次,拾金不昧归还师生财物价值2万余元,平凡岗位上安全卫士的举动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我们是校园的安全卫士,只有自身的思想境界提升了,业务能力水平提高了,才能保障校园师生的安全,这是我们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养”,保安队长郭伟经常这样对全体队员说。

“在天津科技大学当保安是我人生一段美好的经历,我要保持退伍不褪色革命军人本色,为师生解决点实际问题是我们应尽的职责,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退伍战士保安队员郭振华朴素的回答让我们肃然起敬。

“我是老队员,从小事做起,我要给新队员做表率,只有大家都发扬正能量,整个社会才会和谐”,保安班长于永才面对领取失物的同学这样说到。

下一步,党委安全工作部始终以师生安全及切身利益为初心宗旨,不断强化全体党员和保安队伍的思想理论武装,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建设,为确保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