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完善消防应急预案,115日,我校与开发区特勤52中队联合举行的消防疏散演习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在滨海西校区举行。

下午2:30分,演习正式开始。演习场景设计为我校滨海校区(西区)16公寓3层一房间发生“火灾”,事故现场冒出滚滚浓烟,公寓值班人员在第一时间报警,并迅速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学校相关部门人员接报后立即赶到火场处置“险情”,消防官兵接到119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一场紧张有序的灭火与救援演练在我校学生公寓全面展开:参加演练的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疏散通道安全有效撤离到安全地带……

险情就是命令。开发区特勤52中队官兵迅速出动3部消防车30余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通过火情侦查后,迅速展开灭火救援行动,“营救”受困学生和水枪出水“灭火”的场景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演习结束后,52中队付警官还围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基本常识为师生进行了详细培训。

 

 

 

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内容。此次大型消防疏散演习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推进我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