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一人把关一处安 众人防火稳如山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整体消防安全水平,引导广大师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效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在第25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我校以“参与校园消防 创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分别在河西校区、滨海校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为推动“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贴近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活动在河西校区南院生活区、滨海中校区文化广场通过悬挂消防安全标语,摆放消防常识展板、违规电器等,向师生们发放1000多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反复不断地提醒广大师生不要麻痹大意,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警钟长鸣,从我做起,从我做好消防安全。

 

 

 

同时,本着消防趣味运动会有趣味不失实效、在趣味中提升实效的原则,111113日,学校保卫处组织16个学院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在两校区体育场参加2015年度消防趣味运动会。活动设置“快速水带连接”、“火场救人”、“接力运水”、“应急救援结绳”、“快速接力穿消防服和戴防毒面具”等环节。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师生掌握了自救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