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教委安全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指导工作

针对恶劣天气增多,突发事故易发多发等特点,为进一步确保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市教委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1127日下午,由市教委办公室、保卫处组成的安全工作检查组来到我校滨海校区,对校园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大检查。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的方式,直奔主题、直插现场。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生物学院实验室、造纸学院实验室、实验药品库、海洋学院实验室、图书馆、技防监控中心、消防报警系统值班室、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校园商铺超市、能源监控大厅等实地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实地进行记录和拍照,对我校246号楼AB区连廊、实验室设备摆放、楼宇墙砖、消防地下管网、教学区消防监控系统等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逐一登记备案,研究落实整改方案。

检查组对我校利用能耗监控平台实时监控学生公寓、实验室的用电异常情况表示印象深刻,并对各部门、各学院能积极认真、细致严格贯彻落实校舍安全排查文件精神,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开展校舍安全大检查,以及学校实验室化学危险品管理做到“四无一保”和“五双”,教师和学生实验操作时能按规定穿戴防护措施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认可。检查组要求学校继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化责任,狠抓安全工作制度和措施的落实,为学校平安、社会和谐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