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警民联动 共谋防范电信诈骗新举措

311日上午,学校保卫处、学生处邀请滨海新区公安局开发分局大学城派出所干警来校,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巩固平安校园建设,防范电信诈骗,有效减少师生财产损失举行座谈会。滨海校区全体辅导员参会。

警长王洪瑞首先介绍道,根据公安系统掌握的数据资料,当前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大学生是主要受害群体之一,一旦被骗,少则几百元,多则数万元,严重影响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并给大家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特点:一是成本低,回报率高;二是量刑轻,惩罚小;三是比较隐蔽,难以查破;四是大部分的受害人存在贪便宜心理;五是骗术翻新快,群众防范意识薄弱。使得电信诈骗案件屡屡发生,犯罪分子屡屡得手,公安机关打击难度大。

与会老师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群策群力,共同探讨有效的预防措施和办法。会上,大学城派出所干警还通报了春节前后我校学生被电信诈骗的案件情况。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的形势和新型诈骗案件的规律特点,学校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研究,做好预防打击工作。将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在原有悬挂横幅、张贴安全提示等的基础上,注意宣传的方式和效果,通过加强和广泛利用短信群发、微信群、微电影等来提高宣传的准确率、覆盖面和针对性。近日,“警民共建和谐校园”微信群正在各个学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