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推进‘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让往返滨海中、西校区的‘路’更畅通”

党委安全工作部落实中共天津科技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落实“四个起来”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委保卫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推动“四个走遍”动起来、深入基层干起来、服务平台转起来、志愿服务做起来,真心实意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有效解决全校师生穿行开发区洞庭路,往返滨海中、西校区的交通安全和人车混流拥堵问题,确保行人和非机动车安全、有序、畅通。支部党员多次实地查勘,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协调学校各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结合滨海校区实际情况最终研究决定,自2021年5月1日起,滨海中校区西门和滨海西校区东门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并增设减速带有效控制电动自行车车速,确保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交通安全,赢得了师生广泛好评,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秩序。

党委安全工作部主推强服务阵地建设,完善运行管理机制,推进“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业务系统升级优化,完善“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对部门微门户“平安天科”公众号进行了重大更新。疫情防控期间,“校外人员入校登记备案审核”和“校区扫码穿行”两大功能继续保留,并有效地进行资源整合。校园安全管理系统和车辆道闸管理系统等其它诸多功能也即将陆续上线,有效地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