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房立明同志入选“天津好人榜”

近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天津文明网承办的推荐、评议“天津好人”活动揭晓2021年1月好人榜名单。我校党委保卫部干部房立明入选见义勇为“天津好人榜”。

房立明在2003年至2019年期间,多次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挺身而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房立明主动响应社区号召党员义务执勤,参与防疫值岗,默默守护社区的安全。他每天对所有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建立台账。在每一辆车,每一位行人出入时,认真核查、登记,给予每位居民防疫指导与爱心关怀。他因为工作积极,查证严格服务态度好,受到了社区领导的好评,最后受到了咸水沽政府授予的奖章。在学校,房立明深入细致地工作,同保卫部同志们一起始终坚守在学校防控疫情工作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推进。房立明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多年的努力,在省部级刊物发表了六篇论文。

房立明是党委保卫部一名普通的干部,也是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一个见义勇为的好市民。他以做有担当的校园保卫者为己任,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科大保卫人在关键时期为党和国家分忧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