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研讨加强校舍安全 维护校园秩序

411日下午,我校就加强春季学生宿舍安全和维护校园秩序召开联席会议,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团委、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服务集团通报了宿舍违章使用电器、公寓禁烟、门禁系统和恶性负载识别器安装等情况,并对学生宿舍安全责任书的签订提出工作意见。学生处、研究生院分析了在校学生思想状况,就如何近期开展宿舍卫生大清理、大检查,做好防火、防病疫等问题提出工作思路。团委就加强学生社团、校园场地申请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想法。

共同研讨后,与会各部门就以下两个问题形成共识。第一,加强对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后勤服务集团起草宿舍安全责任书,与会各部门审议,提出修改意见并组织实施。学生处、研究生院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春季学生宿舍卫生大清理安全大检查的通知》,与会各部门、各学院“五一”节前联合开展公寓安全大检查,查出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查出违纪行为绝不姑息,严肃处理。第二,加强对校园秩序的维护管理。保卫处结合“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为消除校园噪音、创造良好的校园教学和生活秩序,为大学生全面成长提供平台,起草《校园活动场地申请管理办法》,完善《校园场地审批程序》,与会各部门审议后报主管校领导。当前,乱摆摊现象影响了校园交通安全和师生的生活秩序,学校将进行严格清理。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管理等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