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深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 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

春季历来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文明的宿舍生活环境,428日、29日,我校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联合开展“五一”节前宿舍卫生和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检查对全校26栋学生公寓的5338间学生宿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是学生公寓的防火安全,共有194人次参加检查。

此次是本学年度全校范围内的第二次宿舍安全大检查。学生宿舍安全情况较好,大家都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宿舍内不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等,检查中没有发现私拉乱接电线、私用热得快、电热毯等现象。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一些宿舍内卫生脏乱,少部分宿舍内有吸烟以及电脑、手机充电器长时间插在线板上且不切断电源的情况。

此次联合大检查,既是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的一次集中排查,也是对同学们进行的一次安全教育。通过检查,学生宿舍安全措施得到了进一步落实,学生的安全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学生宿舍管理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为同学们营造文明整洁、和谐有序、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