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以查促改 以查促安 全面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为确保暑期校园安全稳定, 75日、6日,在党委副书记夏静波、纪委书记张爱华的带领下,学校办公室、后勤服务集团、基建处、人力资源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办产业发展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安全检查组,分别对河西、滨海校区进行假前安全大检查。

夏静波一行实地查看了后勤服务集团维修中心、印刷厂、平房仓库、机械学院实验室、国交餐厅、机工厂、档案室、信息化网络中心、体育馆、学生公寓、商铺、学二食堂等部门,详细了解档案室和信息化网络中心的假期值班和防汛工作,听取了膳食中心和宿管中心对假期留校学生的就餐和住宿情况的安排。夏静波要求各部门要落实岗位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和暑假前安全检查工作。同时,关心暑期留校学生生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一些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提出要对食堂排烟管道按要求加强清洗,对校园里丢弃的易燃废旧杂物要及时清理,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安全隐患要制定应急防范措施。

张爱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危险品仓库、化工学院实验室、锅炉房、消防泵站、四号电站、学生公寓、大学生活动中心、计算机学院、建设工地等部门。检查过程中,他不断询问相关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尽快落实处理。现场指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化工学院想办法,及时清理堵塞消防通道的楼内破旧座椅,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结束后,张爱华对暑期安保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要本着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出发,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的建设,营造一个优美、和谐、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还特别强调,暑期校园防汛和消防工作是重中之重,各部门一定要通力合作,提前做好防汛准备,确保校园平安。

此次检查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为主题,进一步推动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障暑期学校整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