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重预防,强实践,增实效
保卫处组织开展来校务工人员安全知识与技能讲座

922日下午,保卫处邀请市公安局开发区大学城派出所王洪瑞警官、市公安局河西消防支队李印堂班长,在我校滨海校区中区第13阶梯教室做来校务工人员安全知识及技能讲座,三尚物业、天孚物业、宏阳物业以及校区各食堂务工人员220余人参加。

王洪瑞警官从预防角度,以切实增强务工人员的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为出发点,着重介绍了当前高校治安形势及近期高校中及周边发生的案例,针对重点,以案讲法,让大家印象深刻,效果突出。

 

 

 

随后李印堂班长则以应急与实际处置为重点,通过播放火灾图片、视频,向全体务工人员介绍了麻痹大意、违规操作带来的危险和严重后果。同时还以演示灭火器使用办法为切入点,向全体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紧急应对初起火险、火灾,对提高务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通过本次安全知识及技能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来校务工人员的法制与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一定的应急处置技能,对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