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推动学校事业安全稳定发展,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定和谐的国庆假期,连日来,校领导先后深入各单位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稳定大检查。

李旭炎、韩金玉、王学魁、夏静波、路福平、李占勇、王旭深入滨海中校区体育馆施工现场,检查体育馆建设和安全生产情况。校领导一行听取了体育馆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了解了工程进度管理、质量控制、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李旭炎指出,作为全运会的比赛场馆,体育馆不仅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也受到全运会组委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必须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把控施工质量,确保如期高水平完成体育馆建设,将体育馆建设成为有质量有内涵的示范性工程。

夏静波、路福平、李占勇分别带领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各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稳定大检查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市教委保卫处、天津工业大学保卫处受邀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进行协助检查和专业指导。各单位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国庆节前学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开展了前期自查自改工作。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安全责任制、防火防盗措施以及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使用等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现场研究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

检查中,校领导反复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做好安全措施的落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查出的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做好整改及台账登记工作,对不能立刻整改的要有应急措施,确保重点部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