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高度重视 认真排查 落实责任

1024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通报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李旭炎,校长韩金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学魁,党委副书记夏静波,纪委书记张爱华,副校长路福平,党委常委、教务处长李占勇,总会计师李福星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夏静波主持。

就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教育两委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旭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从思想上认识到位,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到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落实,确保学校政治稳定、思想稳定、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认真排查,坚决整治。教育工委、市教委的工作方案涉及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涉及方案的各项具体内容。校办公室牵头抓总,保卫处具体落实,各个部门要分工推进。三是落实责任,确保平安。各个单位、各个学院要积极行动起来,每一项工作都要有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对不负责任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纪律,不留情面,坚决处理。要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氛围。

校长韩金玉传达了市教育两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树立新的理念,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一定要处理的理念。做到“铁面、铁腕、铁规、铁心”,尽到工作职责。二是各部门各司其职,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互相支持配合,宁越位也不缺位。三是方案布置之后追责、问责工作一定要到位,以高的标准和严的要求,齐心协力取得实效。

夏静波在主持会议中要求,各单位要根据本次会议的工作方案和要求,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落实,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确保学校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会上,夏静波传达了天津市有关文件精神。副校长路福平通报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大排查情况。与会领导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具体方案进行了讨论。

保卫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我校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