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会

1027日下午,学校在滨海中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办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李旭炎、校长韩金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学魁、纪委书记张爱华、副校长路福平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夏静波主持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专业教研室主任,部分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李旭炎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站在政治高度,把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政治清醒、思想重视、落实到位。要切实担负起安全发展的责任,把安全发展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前提,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二要明确重点任务,积极主动地进行排查整治。安全稳定首要是政治稳定。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当前影响高校政治稳定的国际、国内和高校自身改革与发展等三个方面因素,分析问题,建立常态化、科学化的安全检查机制。要不断巩固思政理论课主阵地和主动占领校园网络阵地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三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推动排查整改取得实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完善责任体系,严格检查落实和考核,确保追责问责到位,真正解决责任追究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打到疼处、痛处,真正痛定思痛、痛改前非,有效防止悲剧重演。

校长韩金玉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相关工作部署,对学校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行了动员部署,就“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公共设施安全、食品安全及其他领域”等八个方面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排查整治工作分阶段安排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单位对照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要通过聘请专家,借助专业力量,以全新的理念和手段,认真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严格落实“铁面、铁规、铁腕、铁心”要求,严厉整治安全稳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证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与绩效考核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安全稳定隐患大检查大整治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