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校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119日,学校召开校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校长韩金玉出席并讲话。校长助理王旭出席。相关单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校2016年度校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韩金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他指出,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校舍安全专项检查是学校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重点。校舍安全直接关系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进行再认识,针对隐患问题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二是要狠抓落实。他要求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密切配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的原则,根据责任划分情况各自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对照检查内容,逐项逐房间进行自查,全面排查校舍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堵塞安全监管漏洞。

三是强化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全校所有房屋,一间不漏,全面排查。

四是完善房屋管理机制。后勤集团要牵头做好这项工作,合理配置房屋资源,实行校内用房动态管理,逐步推行校舍资源定额配置,完善校舍资源管理使用的规章制度,健全完善校舍数据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