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绷紧“安全之弦”共筑“防范之篱”

为了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党支部发展的要求,不断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多种形式的学习,更快地提升党员及班子骨干的综合素质,创新党建主题活动的内容与形式,7月9日上午,保卫党支部书记张嘏伟带领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电管医生安全用电培训基地和天津市龙宾公共安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上午,大家参观了电管医生安全用电培训基地,在安全用电体验厅详细了解了不同种类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不同功能区域使用的智能插座、电气环境预警器、带过温保护漏电断路器以及安全用电智能集成系统等产品的功能,以及该基地物联网方面的发展现状。实地感受了模拟电气火灾现场,对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和物联网、大数据为客户提出用电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下午,大家前往天津市龙宾公共安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讲解,使大家详细了解了关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联动控制系统、仿真模拟灭火、厨房火灾隐患排查的制成原理和具体操作方法,大家观看了火灾教育视频、学习了防火知识,还体验了诸多模拟逃生项目。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操作不当或是意识疏忽很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或是财产,甚是生命。通过这种体验式学习活动,保卫党支部教工不仅学习到了生动鲜活的安全知识,而且开阔了视野,从另一个角度认识到了做好安全本职工作的重要性。保卫处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探索师生更加乐于接受的安全教育新方式,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科大校园保驾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