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提高食堂务工人员四个能力建设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校食堂务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 524日下午,保卫处在滨海校区中校区第二报告厅组织举办了食堂消防安全讲座,并邀请开发区特勤四中队教导员郭汉珍主讲。河西校区、滨海校区各食堂承包经理以及务工人员代表160余人参加讲座。

郭汉珍教导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一再向大家强调、提醒注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着重通过视频、图片,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材的种类、操作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的开展,食堂务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有效提高,安全预防的警惕性得到增强。同时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初步掌握了检查整改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及组织火灾疏散逃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