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校领导深入重点部位检查安全工作

近日,校党委书记李旭炎、校长韩金玉分别深入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检查安全工作。学校办公室、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在学生宿舍,李旭炎、韩金玉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询问学生的课程安排、用网、用电、用水等具体情况,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做好宿舍环境卫生,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切实做到用电安全,共同做好宿舍的防火、防盗安全工作。

在学生食堂,李旭炎、韩金玉认真查看了操作间消防设施的配备及维护、厨具用品的消毒、餐厅工作人员的健康证件等情况,督促相关人员要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强调夏季风干物燥,食堂又是油、气、电的重点使用部门,对防火安全工作一定不得麻痹大意,对安全隐患整改的要求一定做到心狠手硬。

李旭炎、韩金玉现场查看了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和相关工作记录,仔细询问了实验室人员日常工作情况,并指出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必须做好安全工作,重视每个细节,安全工作无小事,要做到万无一失,特别是对化学药品的管理严格按照“五双”规定逐一落实。

检查期间,两位校领导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基础,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稳定工作,要汲取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宿舍、天津港新南纸业公司发生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党和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发现隐患就要坚决严肃查处。要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到位,严格程序,加强管理监督,扎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近期,全体校领导还将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