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扩大会议

3月3日下午,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扩大会议在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召开。滨海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同步视频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和社科基地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玉健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韩金玉结合市教育两委《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及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意识。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主动扛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事业发展责任和师生安全责任。二是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对可能影响政治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开展集中摸排,加大情报搜集研判力度,加大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力度,全面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三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要认真压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围绕本单位、本部门的敏感、热点问题,及时尽早研判,统筹做好涉师生利益群体工作。四是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要把握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这个主基调,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领会贯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校园安全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五是防范包括意外事件在内的安全隐患发生。六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传达了2月25日市教育两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从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学校政治安全稳定;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预防妥处非正常死亡事件等五个方面进行细化部署。同时,对影响安全稳定的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及时做好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的传达学习,结合实际,进一步分析研究再部署。一是要依照职责,在分管领域、分管区域,层层抓好责任分解和工作落实;二是要切实抓好各类风险的预研预判和隐患排查,下好先手棋,防范于未然;三是要做好统筹性工作安排和各项服务性工作保障;四是要加强信息报告和值班值守,遇有突发情况,在果断阻断危险源及时妥善处置的同时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