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以“零容忍”态度 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市教委关于深入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津教委安函[2017]30号)要求,我校全面部署,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事故易发的重要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

913日下午,校长韩金玉、副校长路福平带领校办、后勤服务集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滨海校区食品学院、生物学院、化学药品库、报废物资仓库、学生中快餐厅、校园劝宝超市、研究生公寓、教师公寓、图文信息楼施工现场、亚洲区域卤虫参考中心等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校领导与实验中的师生仔细交谈,叮嘱师生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范。对相关单位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的管理、用电总负荷情况、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韩金玉反复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常项重点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

新学期工作全面展开,全校上下要持续加强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开展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