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扩大会议

922日上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扩大会议在河西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金玉,校纪委书记张爱华,副校长李占勇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韩金玉校长主持。

此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和天津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状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学校下一阶段安全稳定工作内容,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局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韩金玉传达了近期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的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现阶段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他指出,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分析问题,统一思想,落实工作。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源头管理,从细微之处入手,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活动、意识形态领域、网络安全与舆情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高度,密切关注、分析研判思想动向,坚决做到安全稳定意识长效化,维稳措施、维稳责任、维稳目标常态化,坚决打赢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持久战、攻坚战,为天津市“护城河”工程、天津之“卫”做出积极的贡献。

韩金玉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稳定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维护学校稳定、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韩金玉对全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杜绝麻痹松懈,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加强学校内控和安全管理,整治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工作,从严从实抓预警预防,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四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及时应对和处置网络安全隐患;五是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从即日起在全校范围落实领导带班、职能部门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对事关安全稳定事件第一时间上报。

会上,副校长李占勇传达了天津市有关会议精神。党(校)办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