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7119日,是我国第27个消防宣传日。为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使广大师生掌握消防器材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在火灾真正发生时能够更好、更快、更从容地疏散、自救和灭火,连日来,我校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消防趣味运动会、摆放消防宣传展板和悬挂宣传横幅等系列活动。

 

 

 

118日,保卫处联合开发区特勤四中队在滨海中校区学生十一公寓举行消防疏散演习,演习模拟火灾情景设定为“下午15:30,由于学生十一公寓女生部507室学生违规使用电吹风,电吹风长时间工作引燃周围易燃物引发火灾,火势向楼上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的部分研究生、三尚物业公寓管理员以及保卫处工作人员参加演习。

 

 

 

119日中午,保卫处联合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分别在河西校区大操场和滨海中校区小足球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趣味运动会,各学院共计5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消防趣味运动会分为送水接力赛、灭火器与水带传送、消防服穿戴比赛、火场救人、应急救援结绳等项目。消防官兵进行各项目标准动作示范后,参赛选手再进行比赛。参赛队伍积极参与,比赛场面热烈。活动将趣味性与竞技相结合,让同学们能从游戏和团队协作中获取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