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动会

124日下午,我校在河西校区主楼二会、滨海校区1号楼305会议室同步视频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推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安全稳定会议工作要求,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全面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金玉,校党委副书记夏静波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韩金玉传达了日前教育两委安全稳定紧急会议精神。针对北京和天津重大火灾事故,他强调,血的教训一定要以案为鉴,不能触碰底线、红线、生命线,事故处理要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即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未处理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周围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事故指定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

韩金玉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保障性和根本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韩金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升认识,强化责任,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关键点。二是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抓住安全稳定工作的着力点。三是要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夏静波传达了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文件要求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当前我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突出重点,建立健全工作台帐,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对一切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要时刻警示、反复警觉、不断警醒,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以对师生和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社会安全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