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韩金玉带队检查校园防火安全

1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金玉率领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办产业中心、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校园防火安全工作开展检查和督促工作。

检查以及时发现、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导向,首站直奔河西校区办公楼机关处室集中办公大厅。韩金玉对用品摆放、电源使用、环境卫生等问题逐一提出严格要求,要求坚决杜绝防火安全可能出现的任何隐患。

随后,检查队伍前往教学主楼人防空间、国际交流中心留学生公寓、食堂、塑料厂、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学生公寓、务工人员宿舍、五二新村路旁的校产房屋、单身教职工宿舍、老糖厂等重点部位和区域,深入查找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危险因素和管理漏洞。

每到一处,韩金玉详细检查安全用电、明火作业、防火制度以及消防设施的维护运行情况,指出对于可燃物应当妥善处理、及时清理,对于用火场所要做到专人盯守、死盯死守,不可丝毫麻痹大意。

韩金玉强调,进入冬季风干物燥,极易引发消防安全事故。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是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单位,全校各部门要齐抓共管,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时刻防患于未然,确保我校今冬明春校园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我校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定期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多层次、多方位坚持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按照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学校各学院、各部门不断强化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将安全工作落实与当前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积极构建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模式,不断巩固平安高校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