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市教委关于加强2018年春季开学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津教委安函〔2018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引导师生员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将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不断巩固平安校园的创建成果,连日来,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开展了自查和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有序展开。34日,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带队分别对滨海校区和河西校区进行安全大检查,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参加。

检查组先后对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体育馆、外来务工人员宿舍、快递服务中心、教师公寓、图文中心等重点部位及围墙周界进行实地检查,详细检查了消防安全情况、网络安防情况、仪器设备管理情况、危化品管理情况、交通安全管理情况、食堂卫生状况等。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提前做好了开学前准备工作,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总体良好。张爱华对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寒假期间的服务、管理和保障工作以及新学期开学运转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按照消防工作“六加一”措施积极开展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新闻背景:消防工作“六加一”措施,包括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评估;签订一份消防安全承诺书;维护保养一次消防设施;组织检测一次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全面清洗一次油烟道;集中培训一次全体员工。建立一支志愿消防队,确保一旦发生火灾3分钟内形成第一处置力量到场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