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410日上午,学校在滨海主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金玉,党委副书记夏静波、张爱华,副校长路福平、李占勇,纪委书记邢军出席会议。张爱华主持会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金玉肯定了前一阶段学校安全稳定排查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通过严格检查和督促整改,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相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逐渐完善,广大师生员工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

韩金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用心、用脑、用情,身体力行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单位负责人要对安全稳定工作全面负责,换位思考,要在提高执行力,增强防范意识方面多下功夫。二是继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尽快形成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和制度。三是继续加强师生的日常安全教育,特别是提高科研工作者的科研项目辨识能力,严格规范师生实验室安全操作流程。四是继续严格排查安全死角和盲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逐一整改逐一解决。五是全面审视安全稳定工作,摸清底数,把安全工作当作一项常规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统筹兼顾,做好每个环节,确保措施和问责跟进到位。

张爱华传达了上级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市教育两委安全稳定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安全稳定整治和排查工作情况。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底线,提高政治站位,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二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警醒起来,对发现的问题,出现的问题要严肃处理,严格追责问责;三要落实安全责任,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遇到问题和隐患马上查、马上办、马上干,紧绷安全这根弦一刻不放松。会上,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学校安全检查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通报了近期学校基础建设等方面相关工作。 

 

摄影:宣传部 刘绍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