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稳步推进复学复课 织密校园防控网

5月7日、8日天津科技大学部分毕业班学子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返校,同学们的喜悦溢于言表。为迎接同学们返校,保卫处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组织两校区全体保卫干部以及校园保安开展了疫情防控、消防、防暴等内容的专题培训,反复进行返校报到日入校流程演练及应急模拟演练。

1111.png

返校当日,我校保卫干部以及保安队员80余人严阵以待,严格按照复课开学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执行行李消毒、更换口罩、进入专设通道出示健康绿码、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测温要求,严把入校第一关。公安、交管、巡特警还抽调警力警车配合我校共同维护学校门前治安和交通秩序,公安民警还在学生入校时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为师生复教复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校园门前秩序良好,未出现拥堵现象。

2212.png

由于采取错峰返校,学生们到校时间不一甚至有的深夜到达,校园安保24小时在岗值守,看码、扫码、测温每个环节不少,让学生温暖回家!学生返校后校园将进行封闭式管理,校园内将加大巡逻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河西校区南北院以及滨海校区中西院的穿行问题,保卫处还研发了平安天科穿行扫码小程序,多举措助力校园安全保障。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安保人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学生复学复课后的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