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主动出击除隐患

秋冬交替,天干物燥,消防安全成为我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深入推进校园火灾防控,不断提高各部门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校园的消防安全,近日,党委保卫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主动出击,在两校区开展了11次消防安全常规检查和4次专项检查,并及时对校区内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和检测工作。

党委保卫部联合学校后勤、基建、国资、学工等部门以及消防维保公司对公寓、食堂、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和公共区域等部位的消防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检修、维保和检测工作,确保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报警和联动功能、消防水系统各项功能正常,其它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

对火灾自动报警主机进行维护保养工作

对防火卷帘门进行维护保养工作

滨海中校区1号楼消防配电柜功能检测

室外消火栓出水测试和维护保养

消防泵房测试和维保检测

党委保卫部联合后勤管理处开展了“三合一”场所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反馈给各部门,并提出整改建议,制定整改计划,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三合一”场所专项检查

食堂安全检查

校园是我家,消防安全靠大家。希望全校各单位严格履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执行力度,共同携手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