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121009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治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秋去冬来,天气渐冷,学生留守宿舍时间较长,个别宿舍违规使用电热器具等现象时有发生,安全隐患较为严重。同时,入冬季节也为甲型流感易发期。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及甲型流感防控工作,杜绝学生安全事故及甲型流感疫情的发生,学校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对全校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秩序开展专项检查治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21011日(周四)上午8:30     河西校区

20121012日(周五)上午8:30     泰达校区

二、检查内容

1、违规使用大功率电热器具,私接乱拉电线,吸烟及乱扔烟头,存放易燃、易爆、有毒危险物品等。

2、不讲卫生秩序,宿舍内务脏、乱、差。

3、个人贵重物品疏于保管,随意乱扔乱放。

4、宿舍门窗破损,未及时登记申请维修。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宿舍管理中心要将学生安全教育、宿舍安全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要教育全体学生充分吸取其它高校曾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真正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要教育学生讲究卫生、做好内务,高度重视甲型流感的自我防控工作。

2、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要认真坚持每天巡查制度,对学生宿舍内的安全、卫生、秩序实行有效的管理、检查、督导。

3、保卫处要加大宿舍安全检查力度,保证宿舍楼内的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落实整改。

4、此次联合检查结果,将在校内通报,并对违规器具予以没收,对违纪学生按违纪处理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保卫处学生处 研究生处 后勤服务集团

                           201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