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进行2015年度消防疏散演习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公寓火灾逃生和救护能力,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教育部、公安部第28号令)等文件精神和《天津科技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经研究决定,我校和天津公安消防河西支队、复兴门中队、特勤中队联合举行消防演习。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演习时间

2015610900-1030

二、演习地点

河西校区南院学生第4公寓。

三、演习内容

1. 情景假设:上午930学生第4公寓3楼某宿舍因学生用电不慎而发生火灾,火势发展迅速产生了大量的烟雾,当时宿舍楼内有近100名学生,在发现火情后产生恐慌忙于奔命,楼内人员混乱,给扑救带来难度。

2. 人员疏散:学生第4公寓楼道;

3. 人员逃生:学生第4公寓某宿舍利用折叠梯从窗户逃生;

4. 楼层灭火:学生第4公寓楼道内利用水罐车和室内消防栓灭火;

5. 人员救助:学生第4公寓某宿舍;

6. 灭火器现场灭火:学生第4公寓楼前,现场点燃火源,消防官兵和广大师生实地演练使用灭火器灭火。

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观摩,并请自觉遵守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保持良好秩序。

特别提醒:自上午800至演习结束,河西校区南院学生第4公寓附近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除消防车辆、指挥车辆和救护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和停放。

 

                                          保卫处

                                          201569



相关附件:
  • 天津科技大学2015年消防疏散演习方案.doc